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究竟为何“倒翁”?


有朋友问我:“究竟为何要倒翁?”
我一时答不上来。
马华政治的进展的确让许多大马华人感到迷茫,为何会发生《倒翁行动》,也真的说来话长。
现任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向来给人的印象是敢怒敢言的,向来就是一股牛劲,不向恶势力低头的铁汉。
而且,也向来不喜欢混在淤泥之中。他之所以会当上总会长,也拜去年308全国大选所赐,是大环境把他推上去的,至少这是老百姓的看法。
朋友又问:“既然是大环境使然,为何又会有人要把他拉下来?”
我又一时答不上来。
深入想一想,那还不是因为前朝领导人留下来的“苏州屎”?
当初,前总会长林良实时代,蔡细历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州行政议员,却因为在“双林之争”林良实与林亚礼(AB队)的时候帮林良实立过大功,结果在政治上一帆风顺,升官发财。
朋友再问:“那很好呀,为什么不是蔡细历当总会长?”
我又一时答不上来。
黄家定接任总会长的时候发生了许多事情,蔡锐明一再搞他,而蔡细历也想来插一脚,不料却发生了性爱光碟的丑闻,导致蔡细历被逼辞去官职与党职。
虽然蔡细历一再强调背后有政治阴谋,但是却苦无证据。
朋友再问:“那为什么蔡细历还要再来倒翁?而且布局那么精密、精彩?”
我真的无法回答。
政治运行所牵涉的利益太大,为了一个位子争得头破血流,普通老百姓实在是很难看得透。
朋友自己回答:“幕后应该还有一个推手吧?”
真的是一语惊醒梦中人。
我想我应该明白朋友言下之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