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5, 2009

峇东巴西州议席补选的启示


峇东巴西州议席补选回教党候选人沙烈曼大热胜出,自然是许多人预料中事,然而在竞选期间发生的事情,却流露出许多新启示...。

国阵候选人罗海扎在峇东巴西州议席补选落败,狼狈之情可见一般;他从头就没有幻想过会有任何奇迹出现,只希望能够拉低票数的差距,当然那也是梦想。

回教党得票数比308大选差主要是因为外坡票没有回来,而且投票日不是在星期日也没有宣布成公定假期,前往投票的人数自然会减少。

更重要的是很多人心目中已经认定回教党必赢,拔刀相助的欲望自然降低了不少。

在竞选期间,国阵候选人罗海扎闹出的问题一箩箩,失信案缠身、私生活问题等等,令自己的声望掉入万丈深谷,选民们快乐看戏,也令许多国阵支持者痛心疾首。

从这件事情上看得出,国阵在这回补选没有下苦功,根本没有认真再认真看待,还未开打就已放弃了。

国阵老大巫统在处理这次补选的态度马虎已是不争的事实,人民对于这样的政府领导队伍进一步丧失信心,真的是一败涂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