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5, 2009

禁酒令,暗怀鬼胎!



文:朱大宝

禁酒令如果真的在雪州落实,那将是什么样的局面?

行动党在过去的政治斗争中,长期都在反对实施禁酒政策;回教党却老是坚持要到处禁酒和禁赌,长期以来两党因此问题翻脸的次数多不胜数。

大马华人对于回教党长期以来抱着诚惶诚恐的心态,早已是不争的事实,就好象腹中肿瘤随时会爆发,行动党长期都扮演着主治医生的角色,却总是医不好病人。

我不喝酒,但是喝酒的人何其多?

喝酒事小,政局事大。就算是盲眼的人都看得到,禁酒令事关政治策略,特别是雪州回教党在这个时候大搞此事,对民联的政权岌岌可危。

很多奇怪的政策往往牵涉到政党或个人的利益,为什么?当然,大马人在这个环境生活了过百年,很清楚缘由。

公正党与行动党对于禁酒令的立场基本上是不一样的。公正党在这里课题上只能扮演斡旋的角色,他可以阻止回教党任意妄为的行动吗?

行动党最惨了,明知道回教党是老虎,却又不能学武松打虎,反而要把老虎当猫,当成宠物般养在家里。

老虎当然不是猫,他不会分辨好人与坏人,随时都可能把你吃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