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7, 2009

蔡细历,干爸爹!



文:朱大宝

或许在这个社会上真的太多人喜欢当老大,不喜欢当老二。因为大家都认为只有老大才会被人看到,才能光芒四射。

能够当好老二的角色需要很高深的修养,因为做老二的人就好像一座桥,一瓶润滑油,在团体内就像灵魂人物非常重要,有这样的人在气氛必定和谐,政令也易通实施。

最近,很多朋友都有同感,马华历代领导人都有同样的毛病,就是喜欢抢老大的位子;最重要的他们不懂得什么是老二哲学。

一个优秀的老二,往往比老大还有内涵;然而老二哲学也不难懂,3大重点需要牢记:

第一,凡事必定辅助总会长,老总若有领导上的不圆满处,或是欠缺之处,就要上达下传,务求协调圆满,看大家开心。

其实,蔡细历可以仿效诸葛孔明辅佐刘备,鞠躬尽瘁,留下千古美名。真正达成伟大的民族事业!

说实在的,如果“老二”当得好,自然懂得成功不必在我的道理,只要是心甘情愿付出,肯定会获得天下人的拥护。

第二,懂得帮助属下建立功勋才是主管达人;能够培养新秀才能够协助党内壮大,凝聚团体力量使到马华有了成长力,进一步更加强大。

第三,懂得功劳与人分享。要记得,有了党团才有个人,因此不管有多大的荣耀都应该与大家一起分享,那才是真正的荣誉。

当然,要求蔡细历学习谦冲为怀,的确很难!然而希望依然是存在的!新一代的领导人应有全新的风范,既有远大的目标,也必须了解党员的需求。

蔡细历的很多烦恼,都是因为不懂退居“老二”,若能懂得老二哲学,自然会有更加宽广的空间,这也是我们现代社会所需要的领袖。

所以,蔡细历,马华需要你这位“老二”!干爸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