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翁诗杰的《神龙摆尾》


结果就只有一个特大。

马华这回在翁诗杰的“怪招”底下,不但促成了只有一个特大,还抛出了一颗大炸弹。

翁诗杰早就准备好这么做,就只看他在等蔡派提呈特大议程,一直耐心的等就已经露出了端倪,虽然有点马后炮,然而事实如此。

当我看到新闻报道说,翁派放弃自己的提案,完全采纳蔡派的5项提案时,再详细阅读蔡派5项提案的内容后,豁然明白翁诗杰的用意。

说真的,如果中央代表们真的唾弃翁诗杰,投他不信任票,那老翁也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,离开马华算了!

虽然表面上翁诗杰此举颇有“赌一手”的味道,但是这个举动决策真的埋了许多厉害后着,对于不明就里的人,他的表现仅仅是君子风度、大胆决策。

对于我的理解,这一招还叫“神龙摆尾:来去无影!”

当很多人正在错愕翁诗杰的这个决策时刻,有人开始深思马华当前的局势;当有人被老翁的决定吓一大跳的时候,也开始醒觉究竟马华要的是什么?

马华当前的局势很浅白的,自去年308大选惨败过后,马华面对的是民心思变。全体马华上下都知道,想要得到民心就一定要改变。那么,马华就一定要改革。

这块老招牌要讲改革,真的不容易。就好象一颗周身是病的大树,就快死了!单是树身上的蛀虫,要捉、要清理都需要很大的动作和时间。腐败的部分还得忍痛切割,有些枝桠因为树身部分被切割掉而无法得到养分,自然就会因此枯萎,结果被牺牲掉了。

讲到这里,有很多马华中央代表、基层领袖都明白,谁是蛀虫谁是枝桠谁是腐败;这当然是大手术,翁诗杰是外科主治医生,中央代表是治疗委员会顾问团,没有他们的支持这个手术无法进行,不认同开手术就只好另请高明。

所以这个时候有些中央代表开始认真深思,究竟马华要的是什么?

生是马华人、死是马华魂。

这句话,不知道有多少个马华党员、领袖会认同呢?

从这个道理基础上,可以看到身为马华党员所期望的东西;国家繁荣昌盛、民族安居乐业是大前提。

社会公平、和谐共处,这是理想的居住环境;马华党员、领袖们要的是这些吗?

好了,大前提每个人都会讲。话又说回来,在这样的大前提之下,你是中央代表自然知道如何选择一个马华总会长了。

所以神龙摆尾的功用在于唤醒,来去无影则在于你的选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