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马华的“影子故事”

很多政坛领袖都曾经有这么一个经验,经常与自己的影子说话。

或许,你也有这样的经验;在面对很大压力的时候会自言自语,旁人就说你与自己的影子说话。

在医学上来说,这是病态的状况产生。当人遇到压力的时候,如果没有得到适当的解压,就可能自动启动一些减压的机制动作,有些人会自动讲话,有些人会咬手指甲,有的人会无故骂人,还有的人会无故哭泣。

还有很多人当面对压力的时候会选择去喝酒“解放压力”。


最近蔡细历说马华总会长翁诗杰的敌人是“影子”,所以他和自己的影子打架。

蔡细历是医生,当然知道这是压力造成的,然而又是谁给翁诗杰那么大的压力呢?

根据蔡细历的谈话说道:“作为一名领袖,你必须有信心获得人们的支持,你是在做正确的事情,而不是和自己的影子打架。翁诗杰完全不相信自己,他很容易受到周围的人的影响。”

其实,蔡细历知道如何才能医好翁诗杰的病,不过他却不愿意开出药方来。

翁诗杰当然没有病,完全是蔡细历自己的独家诊断,在马华党员基层来看,有病的可能是整个党而不是某个人。

马华党争事件的演变到现今阶段,已经到了裁决胜负的时候,翁诗杰是否能够继续领导马华还得看2400名中央代表的决定。

蔡细历是否就此向马华说拜拜,也要看中央代表们的意愿。

到了投票结果宣布的时候,才能够确定在中央代表们的眼中,谁才是真正的病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