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8, 2009

林吉祥的苦口婆心




火箭政治在马来西亚取得突破,执政槟州是林吉祥部署多年的计划;在去年308大选终于落实了这个理想。

然而,林吉祥日前接受《星洲日报》专访时却坦言火箭所面对的内忧外患,火箭党、公正党、回教党所组成的民联政府存在许多问题,执政一年多没见到什么成绩,反而种种问题一件一件浮出来。

林吉祥也很老实,火箭与回教党是无法达致全面合作的,至少在回教国这个课题上是绝对无法妥协的。

老林很担心人民怎么看火箭党?特别是最近很多抱怨的声音传来,对民主行动党来说确实是一盏政治十字路口的红灯。

我们对于火箭党当然很了解,因为这几十年来看着它起起落落,站在华族的立场来说火箭是反对党,凡是无法在马华公会得到解决的问题都必须交给火箭党去奋斗、去反对。

所以这么多年来火箭党一直都很忙,终日忙着抗议、反对!为人民的苦疾而奋斗。

这代表了什么?当然是显示了马华的无能、腐败。

老林的担心是有道理的,不过我认为只要马华继续乱下去,华族就会更加厌倦马华,支持火箭是自然而然的事情。

对马华来说,才是要命的关头。

火箭必须自强,要内部强大还要做好宣导,全面透明化让人民看得清清楚楚,对人民的沟通策略(Communication Strategies)更是绝对重要!

多沟通、少误解。行动党在沟通的工作上一定要做得比任何政党还要好,接受人民的批评,耐心地向人民解释施政方针与政策苦心,教育人民对民主政治重要性的认知。

沟通策略是任何企业最重视的一个环节,政党的政治事业也不例外;只要能够全面的与人民取得有效沟通,就可以施展雄图大计了。

这些道理,老林一定明白的。但是要认真执行起来还要面对许多困难,人为的困难还是要人来解决,行动党选贤与能的事情上似乎还不见得很高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