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3, 2009

翁诗杰,正义改革没有错!



文:朱大宝


当我们接触到大马政治课题的时候,难免的要谈论马华。而这个代表大马华人的政党在过去几十年来功过参半,这已经是无可否认的事实。

马华自从308政治海啸过后,换了总会长,也掀起了维新政策纷争;就因为在这场大选风暴落败的马华候选人很多,也因此让一些有心人看准时机,酝酿“改革中的改革”,使到维新工作处处面对刁难。

翁诗杰身边当然不乏将才,然而蔡细历幕僚中也不缺雄兵,两大阵营的人几度短兵相接,也旗鼓相当。然而,就在这一刻有人却大声谴责维新,就真的令人不敢苟同。

我们都知道马华在过去曾经出现腐败的现象,关心华人前途的族人都无不时刻谴责这些不良分子,因为我们都希望改革马华,为我们的下一代奠定光明的未来基础。

在维新改革的过程出现困难,出现问题也是正常的状况,我们不能就如此否决翁诗杰的努力,不能马上断定他的功过。

维新是正确的也是必要的,为何我们不能团结一致搞好它?反而要各怀鬼胎般互相残杀?身有污点的人为何不乖乖退下默默工作?

大家都明白马华总会长直选是民族大方向的首选,是正义的改革,为何却蒙住良心别有企图的反对?

整顿党内没错,为何却要歪曲事实?对于不是马华党员的人肯定很奇怪,这些马华领袖在搞什么?

如果马华总会长直选能够顺利落实,受惠的不只是马华党员或未来的接班人,更重要的是对全国华人的未来福气,也影响深远!

不管你是不是马华党员,不管未来马华是否退出国阵,马华向民主推进是绝对错不了,这是正义,不应该被刁难的。

虽然我不是马华党员,虽然我对马华的过去有很多意见,但是在过去25年的接触中,我知道马华党内是有很多充满正义感的好人;党内出现问题是很正常的,只要那些自以为是“真命天子”图谋篡位的人不要再狂妄,不要再听信身边小人食客的谗言,懂得适可而止就是百姓之福。

我要强调的是翁诗杰没有错,蔡细历也没有错,最错的是那些在老蔡身边的食客,煽风点火就是这些人的真功夫。

真的,我们不应该在这个非常时期为难翁诗杰,反而更加应该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协助他完成改革事业,为我们的下一代做一点好事。